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东增区高官会在线举行

5月5日婆罗洲公报报道,东盟东部增长区(BIMP-EAGA,下称东增区)战略规划会议暨高官会近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东增区高级官员、各工作组、便利化中心、商业理事会主席和亚洲开发银行代表线上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交通、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信息和通信技术、电力和能源基础设施、农业综合企业、旅游业、环境和社会文化教育等重点合作领域,及2022年可交付成功和实施计划、2020-2022年滚动项目清单、区域整合项目和优先基础设施项目。

会议建议,利用社会媒体平台强化协同作用,支持清洁绿色能源及可持续性环保项目,鼓励对标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循环经济框架,并支持复苏旅游业相关项目。

会议关注并讨论了东增区与发展伙伴的合作方向及进度,特别是与中国和韩国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并期待与日本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继续就发展澳大利亚成为东增区合作伙伴进行磋商。

会议决定第25届东增区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印尼坤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