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文莱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2021年12月CPI同比上涨2.2%

文财经部经济计划和统计局(DEPS)数据显示,2021年12月CPI同比上涨2.2%,食用油等食品价格上涨18.1%,肉类价格上涨6.6%,蔬菜价格上涨6%,食品和非酒精饮料、非食品价格分别上涨2%和2.2%。

食用油价格上涨是因供应短缺和雨季干扰,牛肉和水牛肉价格上涨是由于需求增加以及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鸡肉价格上涨是因饲料成本增加,蔬菜价格上涨是因不利天气条件导致供应短缺。非食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因服装和鞋类、交通费、杂项商品和服务等三大类商品价格上涨所致。

从环比看,2021年12月CPI环比上涨0.2%。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指数上涨0.7%,而非食品指数上涨0.1%。

与2020年相比,2021年CPI上涨1.7%,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指数、非食品指数分别上涨2.4% 和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