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经贸机构>经贸管理部门

来源: 类型:

文莱经贸管理部门

贸易主管部门

文莱贸易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主要由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负责,财政部、经济发展局等其他有关部门参与。

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主要职责是:鼓励和支持当地企业及外国投资者开展商品生产和服务,保障国家食品安全和就业,推动经济持续、多元化发展。该部下辖5个执行局:农局、林业局、渔业局、工业发展局和旅游局。网站地址:www.industry.gov.bn。

 

投资主管部门

文莱主管国内投资和外国投资的政府部门为工业与初级资源部和经济发展局。其中,招商引资工作主要由经济发展局负责,其网站地址:www.bedb.com.bn

 

基础设施建设主管部门

文莱基础设施建设主要由发展部、交通部及首相府能源局和经济发展局负责。

1、发展部:负责公共住房、道路、桥梁、水利等国家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建设。

2、交通部:负责水运、陆地运输、航空及通信等设施的规划建设。

3、首相府能源:负责电力设施的规划建设。

4、经济发展局:负责产业园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部分公共住房、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