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文2021年第三季度文莱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2.2%

文经济规划与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文莱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2.2%,其中,油气产业下降5.3%,非油气产业增长1%。

油气产业产值下降是主要是由于部分周转活动停产、疫情期间劳动力短缺,降低了井、水库和相关设施的恢复和维修能力,导致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减少。其中,原油产量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10.06万桶/天,减少到2021年第三季度的9.71万桶/天;天然气产量从3,070万立方米/天下降至2850万立方米/天。

非油气产业发展则呈现积极态势。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出向好势头的行业包括金融、政府服务、通信、卫生服务以及非石油和天然气制造业。金融和银行业收入呈现增长趋势,与非利息利润收入增长一致。此外,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农业和渔业表现亮眼。2021年第三季度,渔业、畜禽和农业GDP累计增长了27.9%。其中,水产养殖业增长主要来源于对虾养殖,畜禽业、农业增长则主要是因为水牛肉和肉鸡、水果和稻谷的产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