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文莱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

9月12日,文莱新冠指导委员会发布公告称,鉴于文莱疫情已受控,且接种率较高,经苏丹批准,自9月15日起执行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旅行指南。具体如下:

(一)疫情防控政策

1. 室内室外均不再强制佩戴口罩,但以下情形除外:有症状者,公共或私人医疗卫生机构,活动组织者要求,餐馆、酒店及从事食物加工人员。

2.在清真寺进行每日祈祷和周五祈祷时仍需保持祈祷垫宽度距离,鼓励使用个人祈祷垫(非强制性)。

3. 学校和教育机构,教育部、宗教事务部以及文化、青年和体育部下属的培训机构不再要求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仅对有症状者、或参加考试或活动前需做ART检测。

4.10月起恢复集中线下考试。持有红色和紫色健康码的学生在执行SOP前提下允许参加线下考试,但需事前与学校联系。

5.托儿所将根据相关的卫生标准,全面开放。

6.停止向阳性病例提供食品和包含ART的护理包,仅为接受政府福利援助的阳性病例提供食品。相关机构将通过现有的登记册筛选受援助者。

(二)旅行指南

1.入境不再要求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2.文莱公民、永久居民以及入境的外国人,不再需要填写抵达申报单(ADF)。

3.出境的文莱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入境的外国人仍需持有有效的旅行保险,其中需包括新冠肺炎医疗保险。

4.出境的文莱公民需要在外交部电子注册系统上登记其出境旅行信息。

5.文莱陆路关口工作时间将延长2小时,即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开放。

建议公众继续采取一般性预防措施,如避免去拥挤的地方,定期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