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文莱使馆经商处开展中资企业安全巡查

2022年9月13-14日,驻文莱使馆经商处开展在文中资企业安全巡查,于红大使带队赴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文莱分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文莱分公司、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葫芦岛(文莱)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经营场所、生产车间、港口码头、建设施工现场等一线,巡查和调研企业经营、安全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于红大使表示,在文中资企业要在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形势研判,经常性排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各种风险,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企业项目安全。要确保工程和商品质量,依法合规廉洁绿色经营。要关注员工思想动态,给予关心关爱,提醒员工做好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防护,在文莱尤其要做好防雷电暴雨天气和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风险教育。要尊重文莱当地的文化、宗教和风俗习惯,重视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更多当地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和长期稳定发展。


于红大使强调,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深入排查并迅速处置各环节风险,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于红大使要求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排查和“回头看”,防止大意懈怠,确保我在文中资企业项目和人员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