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文莱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4.4%

根据文财经部经济计划和统计局数据,原油和天然气产量的下降导致文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具体来说,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生产总值下降9.2%,非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增长1%。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下降是由于原油产量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每天11.11万桶减少到今年第二季度的每天9.45万桶;天然气产量也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每天3150万立方米下降到今年第二季度的每天2730万立方米。

非油气行业保持乐观,油气行业下游、航空运输、通信和渔业等子行业有所增长;下游活动的增加是由于甲醇增产20.5%,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136,921公吨增加到今年第二季度的164,926公吨,紧随其后的是石油产品(特别是RON90)和尿素肥料的产量增加。同时,航空运输活动的增加与旅客的增加保持一致,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1,261人次增加到2022年第二季度的33,067人次;出境人数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7,617人次增加到2022年第二季度的37,687人次。此外,由于一些政府、私营和教育机构仍实行居家办公政策,互联网和移动电话用户分别增长了2.5%和0.9%,支持相关通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