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文莱进一步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6月9日,文莱新冠疫情应对委员会宣布,经苏丹同意,对新冠疫情控制措施更新如下:

一、关于进入公共场所:自6月15日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要求扫描BruHealth二维码。但根据公共场所管理或活动组织者需要,仍可要求公众或参加活动者进入前扫描BruHealth二维码。BruHealth小程序将作为卫生管理小程序长期应用。

二、关于ART快检:自6月15日起,工作场所不再需要进行ART快检。但有症状者、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其它情况(如参加活动前),仍须进行ART快检;建议公众不时进行自我ART快检。学校继续保持目前ART快检做法,将适时调整。

三、关于跨境旅行:自6月15日起,跨境旅行措施调整如下:

(一)对入境者: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不再要求入境者出发前进行RT-PCR核酸检测或ART快检。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者抵文时,不再要求进行ART快检和自我隔离;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抵文时,需进行ART快检和3天自我隔离,抵文第3天时RT-PCR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解除自我隔离。

(二)购买新冠旅行险:出境旅行的文莱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的外国人,均需购买新冠旅行险,保额调整为不低于2万文元。因公出境的政府公务员除外,但需满足目的地国家的要求。

(三)对运输从业者:不再要求进行ART快检,但建议进行不定期筛查;如有感染症状或迹象或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应进行ART快检。

(四)对水陆路跨境旅行:无论新冠疫苗接种状态如何,允许通过水路和陆路进行以下必要旅行,并通过首相府网站申请:工作和上学,以及因工作和上学产生的通勤旅行;过境旅行;文莱本地和国外注册的运输从业者必要的进出口物资运输。

水路和陆路跨境旅行拟于今年8月1日完全放开,最终决定将取决于全国和区域疫情形势,以及相关关口准备情况。7月31日前,仍不允许通过水路和陆路跨境非必要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