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康文参赞与文莱达鲁萨兰企业工作交流

    6月14日,康文参赞走访文莱达鲁萨兰企业(DARe),与代理总裁梁玉明、国际关系合作部执行部长Haziq Rahman工作交流,向其宣介进博会、东博会、服贸会、投洽会、广交会等开放平台,就深化中文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康文参赞表示,2021年中文贸易逆势上扬并创历史新高,双边经贸合作仍有很大潜能,希望双方开展多平台、多领域、多方式合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务实行动,彰显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进博会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不乏参展商成为投资商的例子,是企业寻求合作机遇的大平台。希望DARe鼓励文莱企业积极参展。康文参赞还介绍了重点面向东盟国家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致力于为全球服务贸易搭建平台的服贸会,聚焦国际投资合作的投洽会及历史悠久规模成果双优的广交会等展会平台,希望DARe带动文莱本土企业,利用好上述展会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商机,促进文莱与中国及区域国家的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DARe代理总裁梁玉明感谢所分享的信息和邀请,表示文莱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将结合展会特色和本土企业实力进行综合评估,鼓励适合的企业参展,将文莱产品推广到国际市场,也借此寻求投资合作的商机。

    双方并就人力资源合作、能力建设等进行交流。康文参赞向梁总裁赠送了《共同梦想—“一带一路”故事》丛书。经商处一秘宋金培、随员刘星辰参加了上述活动。

    达鲁萨兰国企业(DARe)是经文莱苏丹批准设立的法定机构,主要目标是将企业培养成充满活力与弹性的经济增长动力。主要聚焦文莱中小微企业发展与能力提升,在基础设施、培训、支持服务、市场准入、宣传推广及金融等方面给企业给予帮助,营造有利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