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文莱发布2021年国际商品贸易指数报告

7月3日,文经济规划和统计局首次发布了2021年国际商品贸易指数(IMTI)报告,该报告遵循联合国统计司建议的国际惯例编写,旨在反映文莱与世界其他地区贸易伙伴之间单位价值和商品进出口量的变化,帮助决策者评估影响文贸易表现的因素。

2021年文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2.8%,得益于矿物燃料品(+52.3%);化学品(+46.2%)和食品(+21.0%)的增长,同时反映了世界市场上此类产品价格的上涨。2021年的出口量指数同比下降10.9%,主要是因为以下品类出口量指数下降:化学品(-24.1%)、机械和运输设备(-17.8%)、不可食用的原材料(-11.6%)和矿物燃料(-10.7%)。

2021年文进口总额增加了57%,主要由矿物燃料指数(+46.2%)和动植物油脂指数(+14.1%)和杂项制成品指数(+11.5%)上涨。2021年进口量指数同比下降了12.5%,主要是因为以下品类货物进口量指数下降:机械和运输设备(-27.1%)、制成品(-26.2%)和矿物燃料(-10.8%)。

此外,贸易条件在2021年增长了43.9%,这意味着出口货物的单位价值高于进口货物的单位价值。正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为化学品,占比37.3%。贸易条件是衡量文进出口商品购买力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