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文财经主管部长高度评价中文经贸合作

据文莱婆罗洲报7月10日报道,文莱财政与经济部主管部长刘光明在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暨2022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表示,文莱受益于与中国长期的友好关系,与中国的贸易投资合作为文经济发展和转型做出重要贡献。2021年,文中贸易额同比增长56%,占文全球贸易的15%,是文第二大贸易伙伴,相信双边贸易还将继续增长。刘指出,恒逸实业(文莱)项目是合资企业的成功案例,项目助力提高出口、促进就业并为本地中小企业带来溢出效应。2021年,恒逸项目对文莱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为7.5%,项目出口占文出口总额的52%。此外,文莱-广西经济走廊项目也为文莱水产养殖和海洋渔业、油气下游产业、食品业、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以及旅游业提供了若干潜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