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文莱创新实验室正式启动 专注10个新兴技术领域

为了加速创新发展、培养本地人的科技创业精神,文莱创新实验室(BIL)于7月13日正式启动。该实验室将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区块链、云计算、数据分析、数字映射、物联网、增材制造和网络安全等10个新兴技术领域,提供专业信息技术技能、产品和服务市场化方案以及资金等方面的指导。实验室有三大计划,分别为“文莱创新”关键技术企业家发展计划、在特定科技领域建立能力推展计划、提高对新技术和科技创业意识的创新展览。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目前文莱在131个国家中位列第7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