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文莱世界风险指数为东盟第二低

2022年世界风险指数将文莱列为东盟风险排名第二低的国家,在193个国家中列第165,得分为1.34(满分100)。该指数涵盖来自地震、飓风/台风、洪水(沿海和河流)、干旱、海平面上升、海啸和冲突等风险。文莱在暴露性(0.33)、脆弱性(5.47)、易感性(6.42)、缺乏应对能力(2.33)和缺乏收养能力(10.95)方面得分较低。

    菲律宾以46.82分在193个国家中排名第一(风险最高),印度、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位列前五。在东盟地区,印度尼西亚的风险最高(41.46),其次是缅甸(35.49)、越南(25.85)、泰国(20.91)、马来西亚(14.36)、柬埔寨(8.42)、老挝(2.91)、文莱和新加坡(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