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文莱在2022伊斯兰金融发展中排第12位

根据2022伊斯兰金融发展报告,文莱连续两年在全球136个国家中排名第12位。报告指出,随着世界开始从疫情影响中复苏,全球伊斯兰金融业在2021年总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7%,达到4万亿美元。报告预测,受伊斯兰银行业和伊斯兰债券市场增长的推动,伊斯兰金融业的规模在2026年将增至5.9万亿美元。

    从全球伊斯兰金融资产总额构成来看,银行占伊斯兰金融资产的70%;债券占18%;基金占6%;金融机构资产占4%;保险占2%。报告显示,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印度尼西亚是整体发展排名前三的伊斯兰金融市场;孟加拉国从第14位跃升至第10位,金融业绩和知名度指标均有显著提升;文莱在法规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以20亿美元的伊斯兰金融资产在财务绩效指标方面排名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