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2年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1%,环比上涨4.1%

根据文经济规划与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2022年7月CPI同比下降0.1%,主要由于非食品指数下降0.3%,以及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指数上涨0.9%。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增长是由于油脂等食品价格上涨25.7%、肉类价格上涨13.2%、鱼类和海鲜价格上涨7.1%。油脂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国内食用油价格上涨所致,鸡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鸡饲料成本的增加,鱼和海鲜价格上涨是由于不利的天气条件导致鱼供应短缺。非食品部分的增长是由于杂项商品和服务费用上涨14%、运输费用上涨4.3%、住房、水、电、煤气和其他燃料费用上涨2.3%所致。

环比方面,7月CPI上涨了4.1%,该上升与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以及非食品价格分别上涨6.8%和3.5%相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