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2年9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 环比上涨0.2%

    据文经济规划与统计局数据,2022年9月CPI同比上涨4.3%,与食品和非酒精饮料(6.7%)和非食品(3.7%)价格的上涨同步;9月CPI环比上涨0.2%,与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指数(0.1%)和非食品指数(0.2%)的上涨相一致。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增长是由于油脂等食品价格上涨25.7%、肉类上涨12.8%以及大米和谷物上涨4.9%所致。油脂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生产国食用油价格上涨所致。此外,由于鸡饲料成本上升,鸡肉价格上涨;随着全球小麦价格上涨,面条价格也相应上涨。

非食品部分的增长是由杂项商品和服务上涨13.8%;运输价格上涨5.9%;以及餐馆和酒店价格上涨3.9%所推动的。杂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主要是受汽车市场价格影响和车险价格上涨所致;运输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机票价格上涨所致;餐厅和酒店价格上涨与餐饮服务成本上涨相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