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中国、印度将推动经济增长

4月5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发布报告显示,中国从大流行中复苏以及印度的强劲需求将推动今年亚洲经济强劲增长。ADB预测今年和明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8%,高于2022年的4.2%,今年通胀可能会略有降温,并在2024年进一步下降。

ADB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明年将增长4.5%,比去年3%的增长率有所提高,但低于长期平均水平;预计印度经济今年将以6.4%的速度增长;预计越南今年的增长率为 6.5%,低于去年的8%。今年对东南亚地区的平均预测为4.7%,明年为5%。

亚行经济学家表示,今年油价取决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是否减产推高油价,高油价将引发通胀压力并增加地区挑战。当前油价处于较低水平,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8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