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中文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中国-文莱水稻研发合作项目圆满结束
  据文莱《婆罗洲公报》10月16日报道,为期6个月的中国文莱水稻研发合作项目15日正式圆满结束,16名来自中国广西玉林的水稻专家和技术人员当日离文回国。由中国广西玉林市政府和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农业局开展的水稻研发合作始于今年4月15日。在为期6个月的研发过程中,中方人员在总共3公顷的荒地上试种了10个品种,平均每公顷干谷产量为6.86吨,其中文莱的莱拉品种平均每公顷干谷产量5.41吨,比文莱最高纪录高出2.41吨,获得文莱政府的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专家称,按此趋势,文莱要达到粮食全部自给不成问题。文莱粮食自给率低,2008年稻米自给率不到3%。在文莱苏丹的亲自督促下,发展水稻种植成为农业领域工作的重中之重,文政府提出到2010年将国内稻米自给率提高到20%,2015年提高到60%的宏伟目标。目前已有包括中国、韩国、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参与各种形式的文莱的稻米实验和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