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中文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驻文莱大使于红出席恒逸—文莱理工学院联合办学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3月13日,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与文莱理工学院联合办学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驻文莱大使于红、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政与经济事务主管部长刘光明、能源部长马苏尼、教育部长哈姆扎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和文莱理工学院代理院长林健文先后致辞,介绍恒逸人才本地化战略和双方联合办学情况和前景,并在与会嘉宾见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陈连财向85名已招收学员颁发恒逸公司“有条件录用通知书”。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项目介绍展板并同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恒逸实业坚定推进人才本土化战略,在扩大企业学校合作规模方面迈出一大步,是帮助文莱发展油气下游产业所需的职业教育、技术教育的重要行动。

据了解,恒逸—文莱理工学院联合办学项目学制3年,将依托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力量,在文莱理工学院设置7个专业,其中2个专业已于2020年7月启动,共招收学员85名,其他5个专业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此前恒逸公司已先后开展“文莱大学—浙江大学—恒逸”、“文莱技术教育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恒逸”两项石化产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这些项目将为恒逸一期运营和二期建设培养和储备重要本土管理与技术人才。

使馆政务参赞王海涛、文莱教育部副部长罗麦扎、能源部副部长马萨迪、财政与经济部常秘凯鲁丁、梅•法恩扎等政府高官及学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