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首页>中文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召开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召开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8月6日,文莱暴发新一轮本土疫情,病例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我在文机构、人员安全形势面临新的风险。8月13日,中国驻文莱大使馆紧急召开部分在文中资企业视频会议,于红大使出席并讲话,康文经商参赞、经商处代表、部分在文莱中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于红大使通报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重点介绍并分析了东南亚国家尤其是文莱本轮疫情形势及其特点,要求各中资企业充分认识此轮疫情与去年不同,传播力强,感染面大,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果断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尤其是文莱疫情情况,严格遵守国内和文莱防疫规定,严格内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每日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做好做足长期抗疫准备,备足防疫物资;要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执行非紧急非必要不外出,关心关爱员工,开展必要的心理疏导,保持员工思想状态和员工队伍稳定;鼓励中外员工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继续抓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正常经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排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火灾隐患等各方面风险,及时堵漏洞,除隐患,维护好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会议要求,各中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法制思维,合法守法经营,尊重当地宗教文化和风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文合作做出更大贡献。